I Look To You專輯封面
萬咪之中一顆惠妮頭? 唉唷~我也愛 Whitney 好不好? 不要一直說我是瑪迷嘛.... (我真的是阿!) 身為惠妮的粉絲, 我也偷跑了! 聽完之後, 好想分享一下心得, 所以一定要生出這一篇文章來。

01. Million Dollar Bill
專輯的第一主打, 這首歌很復古, 濃濃的 Alicia Keys 風格加上惠妮帶有小撕裂的連續長音表現很搭! 讓人開心又想舞動的一首歌。3.5/5

02. Nothin' But Love
音似 shut up, shut up 的和聲很搶耳, 但剛開始聽這首歌時我有一點錯亂, 到底哪一個聲音才是惠妮的聲音? (就像咪咪明明對嘴,合聲又很搶戲那種混亂的心情XD) 但, 其實惠妮在這首歌有嘗試表現出不同的聲線, 這麼說好像不相信她的唱功? 拜託~惠妮原來辦得到! 3/5

03. Call You Tonight
前奏一下我就非常喜歡! 而且讓我聯想到另一首歌 (Ne-Yo 的 "Because of you" ), 舒服輕快的曲風搭配惠妮很鬆的唱法, 真的很好聽~我覺得這首歌可以來當主打, 排行榜也吃得開吧! 4/5

04. I Look To You
專輯中第一首你會聽到的抒情歌, 它也是一首福音歌曲。你可以很清楚地聽到惠妮帶著自信又充滿盼望的實音, 假音的拉U的近年聽過最令人驚艷的一首歌! 請反覆聽這首歌, 有一句 "Strength" 惠妮唱得真是好! 4.5/5

05. Like I Never Left
這一首歌蠻早就流出來了, 但專輯的版本有重唱過。聽得出來在這首歌裡 Whitney 唱的多輕鬆自在, 而且後面惠妮的聲音經過重製後, 聽起來格外輕巧動人! Akon 給了惠妮一首好歌, 我也非常喜歡! 4/5

06. A Song For You
Oh~我要說這是一首「居心不良」的歌曲! 其實鋼琴聲出現時, 讓我有點小興奮。不過, 惠妮唱的似乎有點急促, 感動掉了。後面就突然給我跳起來了.... 快的部分小無感就是了。3/5

07. I Didn't Know My Own Strength
這張專輯第一首流出來的歌曲, 但跟先前流出來的版本又有些不同! 我個人覺得 Whitney 唱最好的地方是最後那兩句 "I was not built to break no no, I got to know my own strength" 也許, 這首歌最迷人的地方是 Whitney 用最單純表現嗓音的方式唱出自己的人生故事吧~ 3.5/5

08. Worth it
拜託~這首歌一定要打啦! 就算 Whitney 之後唱再多這一類的歌, 我都照單全收! 不過, 有人說這首歌一開始跟 Mariah 的 Bye Bye 很像 (當然像, 歌詞前三個字一樣XD) 我可能說不出太多感想, 單純地為這一首歌著迷! 5/5

09. For The Lovers
我的感覺是: 這首歌不應該拿給 Whitney 唱, 的確是一首可以 high 可以跳的勁歌, 但覺得就搭不起來~可能惠妮以前的快歌, 都會飆幾個豪爽的高音讓大家聞香一下, 這次惠妮還是有吼幾聲乾裂的聲音, 但無感。2/5

10. I Got You
對這首歌比較有感應的是, 這首歌中有不斷唱出 "I'll be there, I'll be there" 這一句話吧!(咪咪 fans 會不會都這樣?)同樣和 Akon 合作的歌曲, 其實有一種特別的 FU, 仔細品味惠妮哼唱的一字一句, 你也許才會知道是哪一種FU? 2.5/5

11. Salute
惠妮用這首歌向某部分人致敬, 也許是那一些曾經帶她上天堂, 又推她下去的人吧.... 放在專輯的最後一首歌挺有意思的! "So don't call it a comeback, I've been here for years" 這句話寫的很好!Whitney 從未離開流行音樂, 她的確深深影響非常多人! 3/5

整體來說, 這一張專輯聽不到惠妮休斯頓以往強勢的高音表現, Whitney 受限在一個音域裡, 高音的撕裂感很真實的呈現在這一張專輯裡面。但真的很奇妙! 只要搭配適當的曲風, 和足能引起聽者共鳴的歌詞, 惠妮照樣能唱出一張出色的 R&B 專輯! 而且, 這一張專輯確實是一張讓惠妮穩穩站起的作品。Whitney 只要好好宣傳通告行程, 她將再一次深深撼動所有喜歡音樂的人們。惠妮休斯頓最新專輯《I Look To You/我期待》9 月 11 號台版正式發行。

◎ 推薦幾個台灣惠妮的網站
Whitney & Me - Davin 的愛惠柑仔店[*]
愛惠旗艦店 - 愛惠第一品牌 [*]
SONY MUSIC 西洋部落格 [*]

arrow
arrow

    MC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